蕲春县检察院与县司法局联合举办社区矫正人员 宪法知识普法演讲比赛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邓绪康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蕲春县社区矫正人员宪法知识普法教育,继两次联合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宪法知识普法讲座后,6月8日,蕲春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在蕲州镇社区矫正阳光基地举办社区矫正人员宪法知识演讲比赛。

比赛过程中,来自全县各乡镇接受社区矫正的12名优秀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慷慨激昂,演讲精彩纷呈。他们中有的成熟稳重,有的激情昂扬,有的饱含深情,结合个人亲身经历,真诚地表达出对宪法知识的理解和感悟以及在内心深处产生的法之共鸣。每个人都通过这次比赛展现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个人魅力,呈现出与众不同的一面。

“正是因为自己不学法、不懂法,导致自己犯下错误,误入歧途。今后我们一定好好学法用法守法,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正在服刑的矫正对象,牢记肩上的义务和责任,严于律己,珍惜政府给予的机会,远离犯罪。”赛后,许多社区矫正人员由衷地表达了对宪法知识普法教育活动的称赞,并畅谈了自己的感受;个别社区矫正人员在法之“鞭笞”下,不禁潸然泪下,表达了对自己所犯错误的悔恨。

本次活动是一次法律知识的精神洗礼,充分调动了社区矫正人员学习宪法知识的积极性,在社区矫正人员中弘扬了宪法精神,让他们深刻地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助推他们改正错误,服从管理,积极改造,从而更好地回报社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