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镇盘龙村:特色致胜激活党建路径+效能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程千报道)狮子镇盘龙村突出产业支撑、服务便民,建设“五务合一”示范党支部,实现党建路径“盘活特色”、党建效能“厚植品牌”双丰收。

近段时间,趁着夏枯草丰收季,狮子镇盘龙村的村民们正忙着在基地里收割夏枯草,收割好的夏枯草经过晒干、剪掉禾杆后,统一由当地的“一家人”合作社来收购,老百姓也能通过这些夏枯草获得一笔不错的收入。

狮子镇盘龙村精准扶贫对象户 王国华:我们村发展夏枯草还是有一定的好处,我有两亩地,大概有两百多斤,经济来源大概有一千四五百元,好处是成本小,比种油菜麦强得多。

以党建+产业为支撑,聚力“党建引领、生态示范”,是近年来狮子镇盘龙村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摸索出的一条新路子,盘龙村深刻认识到,只有巩固好基层党建的经济基础,基层党建工作才能实现长足发展,为此,村里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种植油茶、套种夏枯草、药用艾蒿,为基层党建夯实产业基础。

依托产业抓党建,依托服务促发展。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高质量的政务服务高地是关键。狮子镇盘龙村以打造“党建+服务”特色品牌,构建“五务合一”示范党支部,通过建立便民利民、富民信民、纠纷调处三个平台,实现供电、医疗、民政、劳动保障、新农合等多项精品化便民服务一站式办结,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服务水平,让基层党员群众获得感倍增。

狮子镇盘龙村党员 严光华:我是一名党员,我们盘龙村党建工作经常抓着不放,工作落实、扎实,老百姓来办事随时随地找得到人,又方便,村里村容村貌各方面改变的非常好。

狮子镇盘龙村村民 严海生:党建工作做的非常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我们作为一名群众,也是跟着沾光、受益。

狮子镇盘龙村通过“党建+”模式,让党建工作成为引领各项工作的“牵引车”和坐标原点,村党支部成为村民发展离不开、生活离不开、感情离不开的共同家园。

狮子镇盘龙村党支部委员 汪贤生:我村党建工作依托支部阵地场所大、特色产业基础强、居民居住分布密集等优势条件,突出党建+服务融合建设,着力推进建设好、用好、管好配套服务设施建设,走出一条支部指引、产业支撑、党员带头、群众受益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好路子。

责任编辑:甘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