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镇“抽、引、提”相结合抗旱保丰收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胡亮 田卓 王剑报道 7月21日上午9时许,蕲春县狮子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传来“你好,我是涂冲村的,刚才感谢你们为我出具证明,汽油终于售到了,我刚回来,狮子镇党委书记陈启明和村干部也正在田里指导抽水,抗旱现在不着急了。”这是该镇组织抗旱的一个缩影。

狮子镇是全县的粮食主产区,进入7月份以来,持续的高温干旱导致各村农田不同程度受灾。针对旱情,该镇及时制定抗旱应急调水、供水、补水方案,要求所有机关单位负责人和驻村镇干一律下村,来到田间地头,并分片包干,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抗旱工作。对吃水有困难的农户,帮助引导农户打井取水,并对渠道进行清淤排障,疏通输水管道,排除灌溉隐患。在优先满足生活、生产用水的前提下,水库完成灌溉区抗旱应急供水任务,最大限度减少旱灾影响和损失。同时,对于受灾严重的地块,及时指导农民改种补种其它农作物。

据介绍,通过抓水源调度,全力抢提外水,用好内水,采取抽、引、提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开展抗旱工作,人畜饮水得以保障,农田旱情也得以缓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