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到蕲春检查社区矫正工作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 华厦报道    “请把你们司法所的社区矫正监管平台打开,我们现在要对你辖区社区服刑人员是否脱管进行抽查”,10月17日,湖北省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一行7人到蕲春县司法局,对该局社区矫正档案台账规范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漕河、赤东两司法所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抽查。

检查组先在该局机关对该县社区矫正工作总账、社区矫正日常工作总表、历年工作档案进行了仔细查看,详细询问了该县社区矫正办公室工作人员工作流程和管理细节,并随机抽查了部分社区服刑人员行踪。随后检查组在该局分管社区矫正副局长吴为民的陪同下分别来到漕河、赤东两司法所,听取了两所负责人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两所社区矫正工作运行状况,并查看了司法所执法档案、工作档案、工作台帐和管理教育一本通。在肯定了该县社区矫正工作监管到位的同时,检查组现场也指出了该县在档案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并就如何解决问题和该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作了深入交流。

该局副局长吴为民表示“严管即是厚爱,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我局一定认真反思整改,务必将社区矫正工作做到细致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涉及到刑罚执行,关系到法律权威,马虎不得、疏忽不得,容不得一丝失误。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检查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全县排查,对全县15个基层司法所进行业务培训,保证按省厅检查组要求,整改到位,落实到所,进一步抓严抓实社区矫正工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