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迁一线看作风】管窑镇:民生优先 做细做实群众工作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刘明正报道)管窑镇坚持民生优先,通过动员全镇力量帮助拆迁群众解决租房、搬家等实际困难,既保障了群众利益,同时也推动了房屋集中拆除工作顺利开展。

徐雄生是管窑镇三合铺村一组拆迁群众,这次他家的房屋连同经营多年的精米加工厂一并纳入了河西新兴工业园区的拆迁范围。在同徐雄生签订完征迁协议后,管窑镇党委政府不仅帮他找到临时租住的房子,还联系到一处废旧厂房让他继续经营精米加工生意,老徐对此格外感激。

管窑镇三合铺村 群众 徐雄生:因为我只有两个老人在家,媳妇和儿子都外出做事去了,拆迁工作他们是积极配合,对管窑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说实话我从内心讲非常满意。

相比漕河城区而言,乡镇拆迁群众普遍存在着租房难。针对这一实际情况,管窑镇党委政府坚持民生优先,除自筹资金启动一批活动板房建设外,还动员全镇17个村的村组干部全部投入拆迁群众临时安置工作,负责帮助拆迁群众找房、搬家或投亲靠友,确保每一位拆迁群众都能得到妥善安置。

妥善细致的群众工作保障了房屋集中拆除顺利进行。在继10月15日完成全部协议签订任务后,河西新兴工业区在管窑镇征收的162户房屋已于10月21日拆除145户,房屋拆除率达到90%。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