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迁一线看作风】县征收办:全员全线忙服务 依法和谐擂征迁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程千报道)在122工程中,县征收办集中全员力量,认真梳理群众诉求,为群众解答政策疑问,帮助征迁对象户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征迁工作阳光、和谐开展。

在此次全县“122”征迁攻坚战中,县征收办常态化负责房屋评估、签订协议、房屋拆除工作。从入户调查、房屋评估,到核算补偿金额、填写协议信息,再到最后签订协议、拆除房屋,县征收办都会全程参与。

赤东镇白河村8组的何胜兵在2012年做了一栋三列四层的欧式别墅,在整个城南片区中,他家的房屋是顶级装修水平。房屋被纳入征迁范围后,何胜兵一开始十分苦恼。

赤东镇白河村八组 何胜兵:合法性、人情化的拆迁使我转变了思想,作为我一个老党员,在这次拆迁中,要做到牺牲个人,为国家牺牲小家,为这次拆迁圆满成功做出我应有的贡献和义务。

县征收办主任 张祥云:起初,我们做他工作的时候他的思想非常不通,但是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给他讲政策,讲道理,拉家常,最终化解了他的心结,最后积极配合签订征迁协议。

征迁工作需要耐心、细致的沟通,要让征迁对象明白政策,在政策范围内实现和谐征迁。在为期两个月的征迁过程中,县征收办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忙碌着与征迁对象户解读政策、确认补偿金额,签订协议,挑选还建房户型,做到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与此同时,县征收办还把房屋征迁现场作为锤炼党员干部党性平台,把“支部主题党日”、“学先进、比作风”等活动延伸到征迁一线,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实战中“争先创优”,为推进征迁工作高效开展夯实了基础。

县征收办主任 张祥云:城南片区是这次122工程的主战场,目前,拆除率已经达到85%以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拆迁力度,确保在两个月实现征收拆迁双清零,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