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高适报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县围绕绿色发展战略,把油茶产业作为推动精准扶贫和荒山复绿的引擎,在保护生态的同时,构筑群众增收致富的绿色保障。

当前正值油茶收获的季节,管窑镇元丰山村连片油茶基地里,圆润饱满的油茶果挂满枝头。趁着晴好天气,基地负责人正组织当地贫困户采摘油茶果。

管窑镇元丰山村 村民 管秀莲:80块钱一天,我屋个人不方便,我在家里慢慢做点活搭着照顾家庭,孩子太小了。不是这老板照顾我们,叫我在跟前找点轻松活做着,一年搞万把块钱,照顾我一家人。

元丰山村1500亩连片油茶基地,是蕲春南征生态茶油有限公司2012年投资近千万元兴建的。基地建设初期,公司就安排25户贫困户在基地长期从事油茶栽种、施肥、除草等管理工作,每年发放务工费达到20万元,由于油茶的生长周期长,去年试果产量达到4万斤。

蕲春南征生态茶油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亚:下一步希望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我基地道路硬化给予帮助,我们也规划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计划,准备走油茶种植、收购、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模式,带动一批老百姓参与油茶种植,解决更多的贫困户在我基地就业,提高他们经济收入,让他们早日脱贫。

管窑镇元丰山油茶基地是全县油茶种植产业的缩影。县林业局作为发展油茶种植的主导部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部署,在加大荒山复绿力度的同时,积极出台各项优惠政策,扶持引导农民种植油茶,并运用技术的手段对传统低产油茶林实施改造升级。截至目前,全县油茶林总面积达到15万亩,产值约2.4亿元,油茶种植已成为我县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