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陈百冬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显本色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杨威报道)刘河镇年浪村72岁老党员陈百冬自力更生,发展油茶产业,带领贫困户就业增收实现脱贫。

眼前这位正在年浪村油茶基地干农活的就是陈百冬,虽然年过70,但农忙时节他都会亲历亲为,与社员一起参加劳作。

油茶是经济作物,生产周期一般需要5年时间,2015年,与陈百冬一起承包油茶基地的两位合伙人担心茶油生产周期长,影响收益相续放弃了经营权。而老党员陈百冬选择了担当,主动盘下了村里的油茶基地,并安排村里的6位贫困户在基地就业,年浪村的陈双就是其中一位。

刘河镇年浪村 村民 陈双:这个老党员有事就喊我们,平时一天能做60、70个工。

按照公分的计算方式,陈双在油茶基地干活一天可以争80元钱,一年可以争8000多元。

再过两年,陈百冬的油茶基地就能挂果,按照每株两斤茶油的产量计算,两年后,陈百冬的油茶基地年可创造20万元利润。

刘河镇年浪村 党员 陈百冬:下一步打算是,第一把油茶管理好,第二是套种药材,把这七个贫困户带动起来。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