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彭思镇美丽乡村创建实况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周波报道)今天的美丽乡村创建暗访来看看彭思镇。

彭思镇康桥村与管窑相邻,是彭思镇的东大门。在村街道,居民家门口盛开的菊花格外鲜艳,把村庄装扮的多姿靓丽。张斌是这一片出了名的“爱干净”,只要家门口有垃圾落地,他都会打扫一遍。

彭思镇康桥村 村民 张斌:每天早晚都要扫一次,扫后专门专门有个保洁员天天到这里来,大点的垃圾就捡走了,早晚我们自己扫。

因为群众讲文明讲卫生,垃圾清扫处理及时,在康桥街道还看到垃圾成堆的现象。与康桥村相邻的刘堑村是全县美丽乡村示范村。按照美丽乡村惠及百姓的理念,村里修建一个百姓大舞台,一条游步道和一口清水塘,村庄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老百姓休息娱乐有了好去处。

彭思镇刘堑村 村民 王干兰:以前没广场,也没有这个亭子,这路这水泥什么都没搞,我出门就是水泥路,可以。

通过两个村的实地暗访,彭思镇群众讲文明讲卫生蔚然成风,村庄面貌改善深得民心。群众养成好的卫生习惯,理念也从“要我干净”到“我要干净”的转变。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