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刘明正、龚明报道)12月14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少莲在出席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时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我县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赵少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县上下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准确把握 “九个坚持”的根本遵循、宣传思想工作从正本清源进入守正创新阶段的重要内涵、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切实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赵少莲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宣传思想工作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践行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一使命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少莲强调,要“举旗帜”,做到理论学习强密度、理论宣传抓广度、理论阐释有深度,扎实筑牢思想根基。要“聚民心”,抓好正面宣传、引导管控、媒体融合,营造团结鼓劲氛围。要“育新人”,坚定理论信念,弘扬主流价值,培育良好风气,提高全县人民素养。要“兴文化”,文艺创作要紧跟时代,文化事业要紧跟人民需要,文化产业紧跟经济发展,着力建设文化强县。要“展形象”,主动融入大局,做好创新文章,全面整合力量,精心打造蕲春品牌。

赵少莲强调,要聚焦根本保障,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宣传思想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同频共振,形成宣传思想工作强大合力;要提升脚力、脑力、眼力、笔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队伍,奋力谱写我县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勇于担当作为抓落实,坚持改革创新抓落实,增强能力本领抓落实,不断开创蕲春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县领导何朝阳、丁珍桃、王国喜、丁纳新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周润卿

编审:程小年 童志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