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首个“乡村振兴板块”在蕲春诞生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周润卿报道)1月12日,“黄冈大别山金融工程试点小镇·蕲春县横车镇乡村振兴板块”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正式启动,我县10家乡村振兴企业集体挂牌,登陆入驻湖北四板,这标志着全国第一个以乡镇为单元和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特色产业板块正式诞生。至此,湖北四板县域特色板块增至104个。副市长张加强出席挂牌仪式。

活动现场,蕲春县农村商业银行与横车镇政府签署协议,为挂牌企业提供10亿元授信额度,同时向当天挂牌企业“民康银杏”公司授信100万元;武汉有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与挂牌企业鄂人谷健康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财务顾问协议》。

武汉大学中国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叶永刚表示,横车镇作为首个县域金融工程诞生的试点镇,是乡村振兴创新探索可复制的模式,可向市域省域拓展,推动县域金融工程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开展。

副县长李国忠和徐慧强出席挂牌仪式。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