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政府召开“两违”专项整治考核结账暨中心城区禁限鞭工作会议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吴笙铭报道)元月28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两违”专项整治考核结账暨中心城区禁限鞭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站在讲党性、讲责任、讲良心的高度,下决心真抓真查,多措并举整治“两违”乱象,坚决杜绝违放行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少莲主持会议,县长詹才红作主题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风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2018年度第三、四季度“两违”拆除现场,听取了三、四季度“两违”整治考核结账通报。

会议指出,上一次考核结账会召开以来,各地各单位能够落实会议精神,尽力做好“两违”管控工作,从查违信息平台数据来看,今年四季度的违建较往年同期有一些好转。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两违”整治中履责不到位、查报不及时,打击力度弱、消耗成本大,社会呼声高、疏导进度慢等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党性、讲责任、讲良心的高度,下决心真抓真查,多措并举整治“两违”乱象,以违建、抢建“两个零增长”的实际成效兑现向组织作出的承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春节前后是违建、抢建的高发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战斗的姿态、顽强的作风、凌厉的攻势,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巡查力度、拆违力度、督查力度和疏导力度,确保实现违建、抢建“两个零增长”的目标,坚决巩固“两违”整治成果。要结硬账、严纪律,对迟报、漏报、瞒报、不报“两违“情况和没有按要求一拆到底的,坚决进行追责问责。

关于中心城区禁限鞭工作,会议要求继续加大宣传引导,营造强大声势,使禁限鞭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要动真格、抓查处,各村(社区)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对顶风违放的,必须及时上报,该罚款的要罚款、该报纪委的要报纪委,绝不护短。禁鞭办执法人员要会同公安、安监、城管、工商等执法部门,加大执法配合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坚决杜绝违放行为。

会上,赤东镇三渡村、横车镇路口村就“两违”整治作表态发言;漕河镇吴庄社区就禁限鞭工作作表态发言。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涂曙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