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干会 奋进新作为】城南现代服务区:提升形象 改善民生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刘明正报道)城南现代服务区按照县委、县政府“聚力高质量发展”的统一部署,稳步推进 “四馆一中心”、还建小区等重点项目建设,片区形象进度发生明显变化,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

记者现场  刘安邦:这里是位于城南现代服务区的奥体中心体育馆施工现场 大家可以看到  施工方正加班加点同步推进金属屋面、玻璃幕墙、装饰装修三大工程建设 以确保场馆在今年三月份竣工交付使用。

奥林匹克运中心由体育馆和体育场两个场馆组成,是即将于2019年在我县举行的市五运会开幕式及比赛主场馆。随着场馆五运会开幕日期的日益临近,施工方倒排工期,科学调度,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目前,体育馆主体工程和结构工程已经完工,消防、暖通、强电、排水等辅助工程也已经完成总量的近80%;体育场主体结构混凝土工程已经完成浇筑,网架及屋面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施工方目前正加紧塑胶跑道施工和看台座奇安装。

2018年,城南现代服务区和全县其它五个重点项目同步启动了“122”房屋征迁工作。为了让720户拆迁群众早日搬进新居,片区建设指挥部坚持民生优先,除了拿出最好的地块用于还建小区建设,还多方筹措资金,全面加快还建小区建设进度,加紧配套水、电、气等必备生活施设,不断优化还建房入住条件,满足拆迁群众入住需求。截止目前,城南现代服务区五大还建小区已向拆迁群众交房2068套,预计今年春节前还可交房932套,片区拆迁安置“以房等人”工作格局初步形成。

2018年,城南现代服务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同心合力、大干项目”统一部署,自加压力,克难攻坚,通过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武、大会商、大督办、大培训、大服务”活动,着力营造 “你追我赶比工期、全力以赴保进度”的浓厚建设氛围,确保片区24个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行政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按照预定工期稳步推进。

目前,李时珍中医院、公安局技侦大楼、县老年大学等项目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天禧孵化园A座国际大厦、B座天禧创客和政务中心群楼主体工程已经封顶;县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经六路、纬八路、纬九路部分路段实现刷黑,南阳三路、杏林大道施工进展顺利,片区路网绿化及管护工程加快推进。

记者现场:刘安邦 :2018年,城南现代服务区圆满实现“项目大突破、建设大提速、形象大提升”的预定目标,新城框架全面拉开,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我们坚信,2019年,在全县“五区”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中,城南现代服务区一定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五大”发展理念,乘势而上,攻坚克难,朝着全面建设“具有现代气息、品质高端新城区”这一目标迈出更大步伐,续写更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周菲

编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