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州镇韦庄村易地扶贫搬迁户的新生活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程千报道)蕲州镇韦庄村整村脱贫推进工作启动以来,易地扶贫搬迁9户31人已全面入住集中安置点。入住以后,易地扶贫搬迁户在新家过的怎么样?春节过后,记者来到蕲州镇韦庄村探访搬迁户的生活。

正月十五刚过,蕲州镇韦庄村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年味儿还未完全散去。在马爱地老人家里,围坐着搬迁点的街坊四邻,大家一起看电视、聊家常。

韦庄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共有9户31人。马爱地老人和老伴儿是2017年年底搬进来的。

蕲州镇韦庄村易地扶贫搬迁户 马爱地:书记从我家过路,我说书记,我家会倒。书记说,不怕,村里在建易地扶贫搬迁点,马上就可以搬进去住。

马爱地老人今年78岁,老伴儿85岁。老人介绍说从危房搬进新家,没有花一分钱。搬进新家后,马爱地和老伴在家门口和后院里种上蔬菜,每天给蔬菜施肥松土,闲来无事听听戏曲,日子倒也过的清闲。

蕲州镇韦庄村易地扶贫搬迁户 马爱地:幸福,确实幸福,这么好的阳光,墙面粉的这么白,做梦也想不到,确实享了党的福。

让老迈易地扶贫搬迁户挪穷窝,安享晚年,让青壮易地扶贫搬迁户拔穷根,实现脱贫。韦庄村除了通过安排易地扶贫搬迁户在村里的苏北桃王基地务工获得收入外,还鼓励易地扶贫搬迁户种植蕲艾、油茶等,实现产业支撑脱贫。

蕲州镇韦庄村 村委会副主任 邱本华: 易地扶贫搬迁点实现了居住、生活一条龙服务,让他们住得安心放心,切实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