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庆“三八”暨关爱“三留守”人员工作会议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杨威报道)“三八”前夕,我县召开庆“三八”暨关爱“三留守”人员工作会议,以参观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表彰先进、交流经验等形式,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县委副书记陈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风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群策群力,奋发有为,妇联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妇联改革有新成效,妇女建功立业有新举措,家庭文明建设有新作为,关爱妇女儿童工作有新发展,成功打造了“家庭助廉”、“巾帼精神脱贫”、“困境儿童培训”、“家庭教育”、“关爱留守妇女儿童”、“蕲艾创新创业”等一大批看得见、叫得响、立得住的荣誉品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妇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团结带领妇女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我县妇女工作新局面。

陈风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蕲春的关键一年,关爱农村“三留守”人员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全县“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工作目标是:用2年时间的努力和探索,达到关爱工作有网络、关爱活动有载体、关爱帮扶有对象、关爱宣传有氛围目标,实现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为确保“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对标方案领任务,各司其职压责任,强化考核求实效,要明确任务,摸清底数,明确结对帮扶对象,落实好关爱政策,要加强组织、场地、经费保障,进一步完善机制,以真情实意帮扶,把关爱送到农村“三留守”人员身边。

会议参观了“蕲之阳”果蔬示范基地和横车镇“三留守”现场,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

副县长徐晓燕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