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镇精准灭荒工程有序推进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 王剑 占德生报道 3月17日上午,蕲春县狮子镇组织机关干部70余人到园进冲村荒山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大家热情高涨,挖坑的、放苗的、扶树的、浇水的,各负其责,当天完成精准灭荒30余亩。

近年来,该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紧紧围绕“宜林则林、应绿尽绿”的目标,坚持规划先行,制订相关绿化规划方案,构建生态蓝图,着力推进精准灭荒工程。同时,对灭荒任务进行细化,由镇领导干部落实挂点包保,由林业站人员负责技术指导,实行任务到村,责任到人。

为确保打赢精准灭荒攻坚战,该镇坚持因村而异,因地制宜,制作精准灭荒作战图,坚持先易后难、由近及远、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的原则,并对完成任务好的村进行适当补助和奖励,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据了解,近期全镇已经有530亩荒山披上了绿装,公路和庭院绿化也正在有序进行中。党委书记陈启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做好植树造林工作,全面掀起精准灭荒的高潮,并加强后续管理,确保造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