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政府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进会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刘明正 吴江华 程千报道)4月21日,县委、县政府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进会,总结成绩,分析形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盯“走在前列”目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坚决扛起发展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奋力推进蕲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少莲,县委副书记、县长詹才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勇,县政协主席蔡绪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发展是永恒的主题,也是解决问题的“金钥匙”。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挑战,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坚决扛起发展之责,继续用好团结一心的力量、下定决心的力量、信任信心的力量,坚定不移把抓发展落脚到抓招商引资上,聚焦到抓项目上,切实做到精力再集中、重点再突出、措施再强化,抓具体、具体抓,形成大上项目、上大项目、快上项目、多上项目的良好局面,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加快蕲春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做到“四个决不动摇”。一是决不动摇实现“脱贫摘帽”。要落实脱贫攻坚指挥部的责任,落实扶贫工作队的责任,落实包保干部的责任,落实镇村的责任;要突出“一村一品”加快产业发展,着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夯实脱贫基础;要落实政策,把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个不摘”宣传到位。二是决不动摇发展特色产业。在壮大健康产业方面,重点要按照“一会、一专班、一公司、一基地、一中心”的“五个一”路径,抓好推进落实;在做强健康旅游方面,重点是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 5个示范基地、19个示范项目必须加速推进。三是决不动摇推进“四大行动”。招商引资要再精准,重点抓主要领域、重点对象、优势项目、招才引智;项目建设要抓好储备库、建设库、达效库,把“信息变意向、意向变协议、协议变合同、合同变工地、工地变工厂”;服务企业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破解“审批难”、企业“融资难”、政策“兑现难”,构建“清亲”的政商关系;要加大力度,推进创新创业取得新突破。四是决不动摇加快“五区”建设。要寻求市场的办法来解决投入不足的问题,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迅速掀起新一轮片区大开发、大建设热潮。

会议对9个招商分局12个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集中拉练检查。会议期间,9个招商分局牵头单位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以来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开工情况;15个乡镇办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招商引资工作。

桂勇军、肖红军、杨志文、张心玲、何朝阳、段宇新、姜林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