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莲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总结推广赤东镇“扶贫夜校”经验

(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刘明正报道)5月10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少莲在赤东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总结推广赤东镇“扶贫夜校”开办经验,要求各乡镇办党委书记进一步提升站位,自觉担当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坚持亲自带头干、用心用情干、凝聚力量干,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工作基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风参加会议。

五月上旬,赤东镇结合全镇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集中五天晚上时间,对全体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长及第一书记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内容涉及贫困户分类管理、国家考核评估指标、考核主要内容、村档户档等。赤东镇“扶贫夜校”的开办,理清了镇村干部的工作思路、消除了困惑,实现了精准扶贫政策和业务知识村村过关、人人过关。

赵少莲对赤东镇坚持真抓实干,通过开办“扶贫夜校”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乡镇办认真学习借鉴,特别是乡镇办党委书记要参与方案制定,对本乡镇开办“扶贫夜校”作出有针对性的安排。

赵少莲强调,脱贫攻坚“户脱贫、村出列”的对象在镇村,方方面面反映出的问题在镇村,各项工作落实在镇村,帮扶力量管理在镇村,县委、县政府决策依据来源于镇村。乡镇党委书记务必进一步提升站位,自觉担当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坚持亲自带头干,不折不扣完成“走遍全镇所有贫困户”和“参加所有村院场会”两个硬性任务;坚持用心用情干,要带着深厚的群众感情开展扶贫工作,真正做到人到、心到、情到、力到;坚持凝聚力量干,充分调动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长及第一书记的工作积极性,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陈风要求各地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真正以攻坚拔寨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领导何朝阳、丁珍桃、王国喜和张立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润卿

编审:程小年 童志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