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林镇会龙池村:筑巢引凤发展乡村旅游 能人回乡助力乡村振兴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程千报道)在株林镇会龙池村的半山腰上,一座“新式农家乐”正在建设中。这座农家乐建成后,不仅成为会龙池发展旅游资源的一大特色,还能够带动当地村民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株林镇会龙池村是三角山南麓的一个偏远小山村。从前,这里因为地势偏僻而无人问津。近两年来,株林镇以打造“文化小镇”为总体思路,全力推进会龙池村基础建设和文化旅游资源建设。这个小山村逐渐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人们眼前。

村庄环境变好了,村集体经济如何迈出步伐,实现可持续发展?2017年,陈飞飞从部队退伍回家后,看到家乡发生的变化,他感到十分欣喜。第二年,结合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开始打造他心目中的“新式农家乐”。

株林镇会龙池村 陈飞飞:利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它打造成整个会龙池村最漂亮的一家农家乐,同时在我农家乐做事的所有的贫困户,我每年都会不停地带动他们来增加自己的收入。

陈飞飞心中的“创新型”农家乐是以现代化时尚温馨建筑风格作为总基调,打造小而精的农家乐。游客站在农家乐的二楼就可以领略山村美景,唤醒乡愁记忆。目前,农家乐基础建设已经完工,进入装修阶段。建成后,可容纳30名游客进餐,4户客人住宿。

株林镇会龙池村 村干 陈飞飞:我回来之后,从农家乐开始把所有的贫困户组织起来,可以为他们提供打扫卫生的岗位,收购他们的蔬菜、大米,来带动他们经济增收,达到脱贫的目的。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