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司法局狮子司法所 走访慰问家庭困难社区服刑人员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华厦 朱燕云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工作实效,关心关爱家庭困难社区服刑人员,5月31日,蕲春县司法局狮子司法所对身患残疾的社区服刑人员吴某进行走访慰问,使他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重树生活信心,安心接受矫正管理。

社区服刑人员吴某作为精准扶贫对象,因少时患小儿麻痹症,导致身体重度残疾。如今,其妻子身体状况较差,两个孩子也都患有先天性皮肤病,家里负担沉重。针对吴某的家境困难,蕲春县司法局狮子司法所在严守社区矫正纪律的前提下,为吴某制定了“一对一”社区矫正方案,帮助他积极改造,促使他早日融入社会。

“社区矫正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承担着刑罚执行的重任,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既要严守底线,严管社区服刑人员,也要考虑到个别社区服刑人员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彰显法治温度,在合法的前提下凸显执法的人文关怀。” 蕲春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负责人说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