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深度贫困村调研行”株林镇许家山村蹲点日记

(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周菲 高适 吕梁报道)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夯实脱贫摘帽基础。今天的《深度贫困村调研行》到株林镇许家山村去看一看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进展情况。

许家山村地处株林镇北大门,与浠水县交界,红色旅游公路贯穿境内,全村246户,1056人,其中贫困户100户,389人,是一个欠产业、欠项目、欠发展的深度贫困村。精准扶贫工程实施以来,全村还有48户,168人未脱贫。

在5月9日县长詹才红主持召开的全县16个深度贫困村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任务清单专题督办会上公开的任务清单显示:许家山村还有修建2座拦河堰、1个泵站、硬化800米乡村主干道、修葺7口池塘、新建2个电力台区等五个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

脱贫补短板,部门见行动。五月下旬,驻点帮扶单位县司法局帮助许家山村整修了1口池塘。县交通运输局与株林政府对接,计划6月底或7月份着手扩宽许家山村1至6组的主干道。

记者 刘安邦:我身旁这条路是株林镇许家山村唯一的主干道,涉及到6个村民小组一千多人的出行,同时也是链接浠水县洗马镇的一条道路,由于年久失修加上现代交通运输的发展,已经不能满足通行需求,村民迫切希望能改造扩宽。

株林镇许家山村六组 村民 叶建兵:这个路面非常窄,假如两个车会车的过程中非常困难,尤其是晚上暗的时候,老年人收工、老百姓种田回来,没有灯光,有失安全措施,希望相关政府把这个路改造一下,大家都方便。

面对群众的期盼,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村公路局和供电公司先后派出工作人员到许家山村调研勘察,目前还没有明确表明态度,关于许家山反映的5个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何时能真正解决,仍然是个未知数。

株林镇许家山村 党支部书记 胡仕如:我们这个补短板项目,詹县长亲自来我们村督办了,他所说的这五个单位来对接,基本上每个单位都到我村来对接了,具体包括电力和农田整治这块,目前还没有给出去一个准确的时间。但是我希望最快的时间内、最短的时间,把这些补短板的项目落实到位,这是老百姓急切期盼的几个项目早日能够落实下来。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