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消防演练 提高应急能力

(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吴江华 程千报道)在喜迎市五运会、第五届李时珍蕲艾健康旅游文化节到来之际,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后勤服务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节会安全保障工作奠定基础。

这次演练以县会展中心起火为模拟场景。

下午3点半,伴随着一声尖锐的警报声,浓烟蔓延至县会展中心5号会议室,并迅速封锁了会议室前门。正在5号会议室参加消防知识培训的学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迅速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从后门开始有序撤离。

随着二楼火势越来越大,烟雾也越来越浓,能见度越来越低,部分消防卷帘门自动关闭。这时,大家平常熟悉的疏散通道被封锁,学员只能沿着消防应急灯指示方向逃生到一楼。接警赶到火灾现场的消防官兵用水枪灭火降温,为学员打开一条安全逃生通道,大家安全地撤离到室外。

经过现场清点人数发现,仍有一名学员被困室内。两名消防官兵抬起担架冲进会议室展开营救搜寻,成功营救出昏迷被困者。守候在一旁的120医护人员对昏迷着现场急救处理后,转移到县医院治疗。至此,整场演练圆满完成。

县住建局市政工程建设管理股 股长 程向军: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平时与消防知识、消防器材接触不多;通过这次现场演练,让我身临其境地体会到火灾的巨大危害,学习了自救方法,提升了应急能力,收获很大。

新华丽大酒店公共区域主管 沈学军: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演练方式,让我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警钟长鸣。为了给市五运会、第五届李时珍蕲艾健康旅游文化节营造安全高效的后勤服务环境,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大家”办公室机关干部和部分宾馆酒店工作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通过理论知识宣讲与现场模拟演练的方式,全面提高后勤保障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副主任 叶松青:作为全县机关事务服务和后勤保障部门,我们就是要通过演练活动提高机关干部消防安全观念,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突发事故的自救能力,为圆满完成市五运会、蕲艾健康文化节后勤保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