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法院:不让“诉讼费”成为维权“羁绊”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 张勇兵 胡珊 叶学军报道近日,蕲春法院立案庭在受理的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件过程中,积极落实司法救助措施,为困难当事人缓交全部诉讼费用,切实保障当事人依法维权的顺利进行。

2018年4月3日,程某与丈夫李某所乘坐的面包车与一辆小车发生剧烈碰撞,面包车被撞侧翻,李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程某也在此次事故中造成严重伤残,生活完全无法自理。为了照顾重病的母亲和年幼的妹妹,工作时间不长的儿子李某被辞退了,全家人一下子失去了生活来源。2019年5月,程某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及保险公司赔偿其在交通事故中产生的经济损失。

在审查立案时,负责接待的干警在了解到原告的困难情况后,当即为其开辟绿色通道,指导原告依法办理诉讼费缓交手续,第一时间完成案件录入和案卷移交工作,为当事人解决了眼前“无钱诉讼”的窘境。

在执法办案过程中,该院坚持将孤、寡、残、困等弱势群体作为司法救助重点。今年以来,共为9名困难当事人减、缓、免诉讼费近4万元,让其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司法的关怀与温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