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深度贫困村调研行”青石镇温泉村蹲点日记

(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洪峰 吕梁 高适 周波报道)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夯实脱贫摘帽基础。今天的《深度贫困村调研行》到青石镇温泉村去看一看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进展情况。

温泉村地处青石镇东陲,距离镇区12公里,红色旅游公路穿村而过。温泉村是因为村里有一眼天然的温泉而得名,“桐梓温泉”曾经名声远播。

作为全县1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温泉村17个村民小组有551户、216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58户、865人。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温泉村还剩7户、24人没有脱贫,实现“电力先行、通讯畅通、喝安全水、住安居房”,“脱贫摘帽”只剩“临门一脚”。

在5月9日县长詹才红主持召开的全县16个深度贫困村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任务清单专题督办会上,温泉村还有新修温泉街道排水沟800米、12口当家塘清淤、美化、硬化3公里连垸断头路等三个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

脱贫补短板,部门见行动。在记者采访的6月11日前,县水利和湖泊局负责同志先后3次带领技术人员,现场勘测,着手规划设计温泉街道800米排水管道工程。

与此同时,在温泉村驻村扶贫的县长江河道采砂管理站主要负责同志也两次深入温泉村10个自然塆的12口当家塘,实地规划清淤、护砌、美化等工程。

记者 刘安邦:我现在是在青石镇温泉村10组到11组的连组路上,这条路涉及到两个组600多名群众的出行,但路走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就断了,在温泉村像这样组与组之间的断头路共有7条。

青石镇温泉村十组村民 梅健苟:我住在那头,车子也进不去,人走路也没条水泥路进出都是烂泥,不好走,所以说如果10组和11组连接起来就好了,有条循环的路,老百姓走起来就舒服。

面对群众的期盼,负责农村通村、通组、通垸道路工程建设的县交通运输局和县农村公路局派出技术人员到温泉村调研勘察,但是尚未就温泉村急需建设的3公里连垸断头路作出项目安排。连垸断头路能不能连通,目前是个未知数。

青石镇温泉村党支部书记 何水荣:老百姓也是迫切需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村正在加紧运作、规划,解决人民群众所急、所盼、所需,尽量把人民群众要办的事情办好,办得老百姓高兴,党和人民政府满意。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