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话送达,合力破解难题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冯靓 叶学军报道   1月21日晚,刘河法庭二楼会议室灯火通明。狮子镇党委副书记康爱金,刘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长黄中富,刘河镇综治办主任胡仲华及两镇司法所、法律服务所负责人齐聚刘河法庭,共同讨论如何化解法庭送达难问题。

会上,田学志同志首先感谢两镇党委政府领导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刘河镇充分发挥村委会和网格员的地缘人缘优势,协助法庭成功送达的典型案例和经验。接着,田学志同志结合2019年法院工作要点,在协助法庭送达问题上向两镇领导提出了建议和思路。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合法高效送达进行了积极踊跃地探讨。

康爱金同志表示,狮子镇将借鉴刘河镇的成功经验,结合实际情况,适时召开全镇干部大会,动员各村干部和网格员协助法庭送达,同时邀请法庭同志开展业务培训,并要求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全力配合法庭送达,确保此项工作依法高效及时推进。黄中富同志也表示刘河镇将在过去成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实施细则,奖优罚劣,全力支持法院工作。

最后,田学志同志对两镇领导支持法庭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新的一年,法庭将积极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市中院《关于全面深化人民法庭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大力开展“法律六进”,大力推行巡回审判,大力优化诉调对接,为辖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法官寄语:送达作为审判工作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关系到案件能否正常审理,判决结果能否及时送达,当事人权利能否得到有效保护。随着社会发展变迁,人口流动性越来越大,送达难已成为制约审判工作的一大瓶颈。而居委会、村委会、网格员、法律服务工作者等第三方力量具有熟悉社情、地情、人情的天然优势,他们的支持配合成功打通了送达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为后续高效审判筑牢了坚实基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