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法院:青春让梦想激昂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 李贞 叶学军报道   青春,如此美好的词汇,令人欣羡的人生年华。青春可以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豪迈气概,可以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凌云壮志,也可以是“脚踏泥泞,俯首躬行,在荆棘和贫穷中拓荒”的默默耕耘。青春可以描绘不同的颜色,谱写不同的乐章。

无关他人,我的青春,是年少时的轻狂,是梦中的憧憬,是千磨万击后从善如登的勇气、激浊扬清的底气。我的青春记录在桌头层层叠叠的案卷里,镌刻在那些不懈奋斗的无悔岁月里,是一朵永不凋零的花。唯记习总书记所说的“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才能让自己在前行的路上不迷茫、不慌张。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从2014年入院至今,这五年的青春对我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转变,不仅是角色更是心路历程的转变。五年来,有过烦恼、焦虑、彷徨,但更多的是对工作、人生的收获。从懵懂无知的学生到怀揣法治信仰的青年干警,我无比忠实地坚守着自己对法律的信仰。康德有句箴言“世界上只有两样东西是值得我们深深景仰的,一个是我们头顶上的灿烂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内心的崇高道德法则。”但现实中总有个别破坏者,他们严重损害法律尊严、司法公正和法院形象。从曝光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我内心深感警醒,或许他们并不懂得,是个人理想信念、法律敬畏之心的缺失导致权责不明。

在经受过法律专业的熏陶、感受过法庭的庄严和神圣、体会过带上法徽那一刻油然而生的自豪后,我真正地体会到公平正义就是法治的生命线。就是在这样的心境下,我憧憬着有一天,自己能够站在法庭之上,成为手持法槌的法官,敲破世间不平的羁绊。也许这样的梦想过于丰满,其中的艰辛比我想象更甚,也许我没有立刻成为想象中端坐于法台之上充满威仪的法官,而是被桎梏于工作的繁重琐碎之中。这些“琐事”在实际中处理起来并不简单,每每看到庭里的三位法官面对案里案外的种种压力,给我带来是精神上的冲击、内心的震撼。而在每一件案件得以案结事了后听到当事人的一句感谢、一个信赖的眼神,我逐渐明白了自己坚守的实质所在。我所要坚守的,是对法律的朴素信仰,是对职业的基本认同,是对社会的责任与使命。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习近平总书记用富有诗意和哲理的语言,为青年指明了前行之路。作为新时代的法院青年干警,对法律的信仰是我一路走来的坚信,这份坚信在法院工作的实践中日渐丰富。我想,如果让这份坚信变成具有现实意义的持之以恒,就必须如同习总书记所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在前辈一次次言传身教中胸怀司法为民的公心,在一份份裁判文书中感受业精于勤的专心,在一次次耐心调解中领悟对待群众的诚心,在一遍遍吃透案情中淬炼克难奋进的恒心。我相信,当有一天,我有一双辨真假、厘善恶的火眼金睛,有一朵能在法律的世界腾云驾雾的筋斗云,具有不畏蜀道难的勇气与笃行,我一定可以成为一名本领高强、惩恶扬善的法院人。

有人说,90后的青春总是迷茫,可我始终知道要走的方向,当我握住手中的法槌,我已握住人生的航向。也有人说,90后的青春总是忧伤,可我知道风雨后花朵会更美绽放,不管前方是泥泞,还是风霜,我们为梦痴狂,不求闻达,在法治的路上,向前不停地奔跑,只愿心灵得到安放。

在法治中国梦的新时代,愿我们每一个青年人都能无愧于心,牢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使命担当,在漫漫前路青春激昂,砥砺前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