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名老党员,我来接!”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 蕲检宣报道     “酒店马上要接收20多名密切接触者,请大家各就各位,做好自我保护,确保接收过程平安顺利!”2020年2月13日,随着蕲春县蓬莱酒店隔离点负责同志一声通知,酒店值守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迅速集结在酒店大厅,准备接收第一批密切接触者。

为全力配合县防疫隔离点安保工作,2月11日,蕲春县检察院党组结合实际情况,将四个隔离点安保干警由8人增加至16人,原参与县交通管制执勤的多名干警直接将“战场”转移至隔离点,实行每天两班、一班两人、一天24小时轮流值守。

余九平是县检察院第一支部书记,年过五旬。自正月初七开始,他就参与县交通管制执勤。同在政法战线、身为公安民警的妻子春节期间也一直在上班。当听说丈夫要赴隔离点参与安保工作时,妻子一方面表示理解,另一方面也充满了担忧。出发前,她再三叮嘱老余:“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吃饭、勤洗手、勤消毒!”儿子也十分担心父亲,临行前也叮嘱父亲好好保护自己的安全。老余怕影响家人,从执行安保任务第一天起,就吃、住在隔离点,中途一次也没回过家。

“我是名老党员,我来接!时间太晚了,暂时不用叫在家休息的同志过来了!”2月13日是余九平当班值守的第二天。凌晨3点,接到隔离点负责人通知后,他迅速从床上翻起,穿好自己的衣服和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和口罩,一溜烟儿小跑下楼,在酒店大厅等候乡镇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送人过来。

凌晨3点52分,18名密切接触者陆续到达酒店。一个接一个,老余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为他们消毒、登记、量体温、发放房卡和防护用品、交由医护人员带上隔离房间……直到7点47分,24名密切接触人员全部登记入住。此时,天已经亮了。

“平均一个人从进门到上电梯,前后至少花十分钟。接收的所有人员中,年龄最小9个月,最大73岁。说实话,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心里还是有些打鼓,但关键时刻党员不上,谁来上?”老余坚定地说道。

此时交班的同事从家中赶来,听闻昨晚酒店发生的一切,纷纷为老余竖起了大拇指:“不愧是支部书记,党性觉悟高,真不简单!”“余主任已经五十多岁了,把工作做到这个份儿上,确实值得敬佩!”

“除了我,还有很多年轻同志,他们家中有嗷嗷待哺的孩子和年事已高的父母,仍然不顾危险在各大隔离点日夜值守,没有退却一步。这个节骨眼上,大家发扬了党员精神,能吃苦、肯干事,都是好样的!希望大家携手共渡难关,也希望隔离的群众平平安安,早日顺利解除隔离!”老余说道。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还有无数个像余九平这样的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坚实的背影筑成了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悉心守护着社会的安宁。春天的脚步一天天近了,这场战“疫”,胜利就在前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