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产业兴村”双月竞赛激活村级经济发展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程千报道)盛夏时节,狮子镇吴檀榜村十里荷塘各色荷花竞相绽放,荷塘旁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内,一座现代化的莲籽加工厂初现雏形,可在今年第一批莲蓬成熟前投入使用。这是县委开展“党旗领航、产业兴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双月竞赛活动以来,狮子镇吴檀榜村引进开工的第一个产业项目。

狮子镇吴檀榜村党支部书记 吴正华:建起来以后,我们租给莲子合作社,他们来加工,带动精准扶贫人员就业,有个好的机会。

像这样一方投资,多方受益的产业项目在15个乡镇办中竞相施工。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围绕基层党建“整县推进支部建设”的目标要求,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各乡镇办村集体经济发展实际,向全县发出“党旗领航,产业兴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双月竞赛活动的动员令。要求15个乡镇办以每两个月为一个周期,集中开工、投产一批有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相互之间开展竞赛活动,并制定了详细的竞赛细则。

集体经济蓬勃发展,项目建设方心未艾。据初步统计,我县“党旗领航、产业兴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双月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有157个村引进了项目,拥有集体的产业支撑,在集体经济发展的强劲中,我县一批“空壳村”将在双月竞赛活动的倒逼下实现华丽转身。

责任编辑:甘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