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筑牢电梯安全防线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祥 报道)  电梯是小区使用频率最高的公共设备之一,运行正常与否关系到居民的出行安全。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专班分赴各小区规范电梯使用管理,保证居民电梯使用安全。

在新八世纪华城小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专班现场查阅了特种设备台账、安全管理制度,检查特种设备检验、作业人员持证和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确认电梯是否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并且运行正常。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对相关物业管理公司下达了立即整改通知书,并对小区电梯开展全面排查,规范小区电梯管理使用,确保居民用梯安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局长 江远明:近年来,我局为保障人民电梯使用安全,加强对电梯安全监管,督促使用单位落实电梯安全使用主体责任,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电梯加强监管。一、电梯要检验合格使用。二、电梯要有资质单位依法依规开展维护保养。三、应急保障救援及时。四、积极受理投诉举报并依法依规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熊伟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