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志强:潜心钻研业务 传承中医技艺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程千报道)蕲州镇李时珍医院副院长董志强从事中医内科16年,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对病人一视同仁,成为业务精湛、有口皆碑的好医生。

董志强2002年毕业于湖北中医药大学后,分配到蕲州镇李时珍医院从事中医内科工作。怀着对中医事业的满腔热忱,董志强不仅向院里的老医师虚心学习针灸和中医临床知识,而且拜访了县内外多位名老中医,向他们学习脉诊、中医中药相关知识。

蕲州镇李时珍医院副院长 董志强:中医注重的是整体观和辨证论治,运用阴阳五行的方法通过调节来治疗疾病,这么多年我们在李时珍医院,基层医院,把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疾病,都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深钻苦研下,董志强中医专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慕名来找他看病的患者也越来越多,门诊室里常常被围得水泄不通。难能可贵的是,董志强始终不忘初心,对待每一位患者都耐心、细致。

曾荼花老人前段时间突发性中风,家属将她送到李时珍医院时,已大面积脑梗塞,情况十分危险。董志强及时利用中医针灸疗法稳定住病情,并高密度对老人的病情进行观察。

患者曾荼花的家属 刘胜清:我老伴儿入院以来,我自己感觉到,医院的医生,特别是董院长无微不至的关怀,查房,问寒问暖,问病情怎么样,我很受感动。在医院的治疗下,我老伴儿大大的好转了。

用心钻研未知领域,千方百计解除病人疾苦。董志强从事中医内科16年,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对病人一视同仁,成为患者有口皆碑的好医生。

蕲州镇李时珍医院副院长 董志强:这么多年我们在基层运用中医的方法治疗了很多疾病,中医在基层得到广泛的应用,我们是李时珍的故乡,我们要发展中医,发展中医,从我做起,以中医为主,为人民的健康做出最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润卿

编审:程小年 童志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