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三农 能人回乡看行动】王亚:回乡创业种油茶 带领乡亲奔富路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周润卿报道)管窑镇元丰山村王亚在北京打拼功成后,回乡再创业,投资500万元建设生态油茶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阳春三月,久违的太阳照亮了弯弯曲曲的山路,重峦叠嶂间,一棵棵油茶树含翠吐绿,摇曳生姿,把原本赤黄的山岗装饰得生机盎然。南征生态油茶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亚正在和几位贫困群众忙着修剪油茶树。

王亚早年和丈夫在北京从事建筑装饰行业。由于夫妻俩吃苦耐劳,业务水平高,几年下来,慢慢累积了一些存款。2010年,一次回家探亲,夫妻俩发现村里有丰富的山林资源,适合发展种植业。于是,夫妻俩决定一个人继续留在北京发展,另一个人回乡发展油茶种植。

2011年开始,王亚就开始把村里的200多亩山地流转过来,种植油茶。都说创业难,在农村创业更是不容易,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种植油茶,前期投入大,周期长,王亚吃了不少苦。

南征生态油茶基地 负责人 王亚:从当初的200多亩发展到现在的2000多亩,经过七八年的不断努力、扩大,现在整个茶油的行情很可观,能卖到八十块钱一斤,以往只能卖到三四十块钱一斤,虽然前期投入很辛苦,但我们还是充满信心。

一晃眼,王亚在元丰山村已扎根近10年。在她的带动下,元丰山村30多户贫困户在王亚的油茶基地里务工,跟着她学种油茶。

管窑镇元丰山村二组贫困户 王秋英:修枝、埋肥、补苗、打药就是做这些事,一年能赚到一万多块钱很满足,这个年纪也做不了什么,只能到山上来做活,老板也非常好,我们很开心。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