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才红以“勇于担责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题给蕲州镇党员干部上党课

(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吴笙铭报道)6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詹才红围绕“精准扶贫”主题,为蕲州镇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如期实现脱贫奔小康,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当前最首要的政治任务。蕲州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勇于担责,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詹才红以《勇于担责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题,结合蕲春实际,以及个人的工作思考和实践,就“当前脱贫摘帽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怎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两个方面问题,分享和交流个人的心得体会。

詹才红指出,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全县上下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扶贫对象、措施到户、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个精准”,以绣花功夫做实脱贫攻坚工作。截止目前,全县贫困人口由164953人降至51005人、贫困村由136个降至36个,今年年底可望实现“县摘帽、村出列、户脱贫”的决战决胜目标。

詹才红强调,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紧扣“精准”二字,下足绣花功夫,打好三大战役。

一要打好整体战,落实脱贫责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做到责任上肩,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高度自觉,切实把扶贫攻坚工作抓细、抓精、抓实。

二要打好攻坚战,提高脱贫质量。在产业扶贫上、产业带动上展现“上等蕲州”的作为。

三要打好歼灭战,巩固脱贫成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6”重庆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个不摘”要求。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蕲州镇党委书记何朝阳主持党课。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