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司法局压实“三个责任”做好防汛工作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 华厦报道 “防汛值班一切正常,请接班同志继续做好巡堤查险工作”,7月22日,蕲春县司法局局长侯全胜在防汛交接班过程中,反复叮嘱防汛接班人员要提高担当意识,坚守岗位,不折不扣完成防汛任务。自进入汛期以来,蕲春县司法局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压实“三个责任”,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责任弦”。

一是压实领导责任,发挥“头雁效应”。面对汛情,蕲春县司法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汛抗灾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党组成员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领导干部关键时刻有担当、有作为,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核心战斗力。

二是压实值班责任,落实防汛任务。7月上旬,蕲春县司法局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向全体工作人员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布置防汛任务。迅速启动防汛预警机制,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值班要求,抽调30余名男性党员干部组成防汛专班开赴防汛一线,24小时吃住在堤,值守在堤,同时安排20余名女性工作人员作为后备队员执行机关值班任务,形成全员参与,全员备战的防汛态势。

三是压实检查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严明防汛期间工作纪律,坚决服从全县防汛救灾工作的统一调度,执行防汛命令,落实防汛责任,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将防汛抗灾抢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局机关纪检部门不定期对防汛工作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查处问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