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才红:加强集中隔离点征用力度 最大限度阻止疫情传播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笙铭报道)今天上午,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詹才红到蕲州镇检查集中隔离点运行情况,他强调,对有病源接触史的人员实行集中隔离,是阻断传播途径的有效举措。各地要加大集中隔离点的征用力度,做到应收尽收,最大限度阻止疫情传播。

按照县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蕲州镇结合全镇疫情防控形势,征用镇区龙泉大酒店和赤龙湖湿地公园东壁阁酒店为集中隔离点。目前,全镇共有49名符合隔离条件的人员陆续入住。

詹才红检查了集中隔离点的医疗保障、食宿安排等情况。他说,对有病源接触史的人员实行集中隔离,是阻断传播途径的有效举措。我们防的是病毒、不是人,各地对集中隔离点都要切实做到防控有力度,对隔离人员的关爱有温度,千方百计保障他们的生活,积极做好心理疏导,最大程度争取大家的支持配合。

詹才红强调,各地要做好战时状态预案,加大集中隔离点的征用力度,确保应收尽收能力;严格按程序做好集中隔离观察管理,规范处理好消杀和垃圾、污水处理问题,完善基础医疗配套设施,防止在隔离点发生交叉感染。

检查期间,詹才红还督导了蕲州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