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市领导督导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笙铭报道)2月2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郭应虎来我县督导医疗救治工作,强调坚决落实“四应”联动,坚持重症和轻症救治“两手抓”,统筹做好新冠肺炎治疗和群众其它亟需的医疗服务。市级领导驻蕲春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张友启,县长、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詹才红参加督导。

督导中,张友启反馈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詹才红汇报了我县落实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四应”联动等情况。

郭应虎指出,当前全市疫情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但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总体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要头脑清醒,保持定力,不动摇、不松懈,把当前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郭应虎强调,要坚持收治全覆盖、甄别加速度、救治早介入、发热病人严管理,真正实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要抓好医疗资源的统筹调配,落实“四早”措施,让病人在隔离点和发病之初就得到救治,防止轻症拖成重症。要集中专家力量,及时总结经验,优化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千方百计挽救患者生命。要统筹社会其他就医需求,引导其他就医需求的群众到不开设发热门诊的医院有序就医,避免交叉感染。

徐晓燕参加督导。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