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头条】刘雪荣主持召开全市紧急视频会

刘雪荣主持召开全市紧急视频会

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3月2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雪荣主持召开全市紧急视频会议,就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邱丽新在红安分会场参加会议,相关市领导在黄州主会场或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雪荣指出,近期,黄梅县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发生的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市上下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不断改进工作。

刘雪荣强调,消毒消杀是阻断传播非常重要的技术手段,要科学规范地进行。要严格管理消毒药品,规范存放,正确使用,科学消毒,坚决杜绝安全隐患;要加强消毒人员的专业化规范化培训,持证上岗。要高度重视院感管理,确保医务人员防护物资足额足量供应,相关医疗机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制度规范强化管理;援黄医疗队驻地必须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环节的服务人员必须实行筛查上岗,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加强监狱、看守所、戒毒所、养老院、福利院、精神病医院等特殊场所的防控,做好防控工作预案,搞好全员筛查,做到全封闭管理,全过程管控。

刘雪荣要求,要统筹做好当前防控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清零行动,用三天时间,突出重点,对全市发热、咳嗽、乏力、腹泻 4 种症状的人进行全面普查,做到精准化、精细化,坚决排除隐患。要全力救治患者,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科学规范救治。要按照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要求,落实医务人员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完善激励机制,使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健康身体,激励广大医务人员坚定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刘雪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外防输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思想的重要体现,是黄冈在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中必须履行好的责任,继续采取最严格的措施,持续强化离黄离鄂通道管控,防止出现新的疫情扩散。要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按照品种丰富,价格实惠的要求落实到位,保供稳价;要加强市场监管,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要优化物资配送,做深做细,服务好“最后一公里”。要有序稳妥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做到防控机制到位、职工排查到位、全面消毒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安全检查到位。要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开展春耕生产,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做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的复工预案,确保防疫安全、防汛安全。

来源:黄冈日报、黄冈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