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妇女姐妹:全民抗疫,巾帼有你!

三八妇女节

黄冈市妇联致全市妇女姐妹的一封信

全市妇女姐妹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发动,持续下沉一线,积极发挥妇女力量和家庭作用,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中贡献巾帼力量。在此,我们向全市所有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妇女姐妹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向全市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你们辛苦了!

柔肩担重任,巾帼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们展示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女医务工作者不惧风险,逆行而上,在病毒手中抢救病人的生命;女公安警察、女党员干部披星戴月,风雨无悔,守护好每个卡口和社区门口;女志愿者一呼百应,众志成城,成为一线防疫的坚强后盾;女环卫工们一如既往,不畏风雨,清扫城市的每个角落,展示给我们一个美丽洁净的黄冈城。工作中,你们坚守岗位,责无旁贷,撑起了疫情防控中的“半边天”;家庭里,你们孝亲敬老,柔情守护,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巾帼赞歌。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认识到全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所以,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克服厌战情绪,控制力度不减,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全市广大妇女姐妹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组织召唤,团结奋战、共克时艰,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争当宣传员和引舵手,做党的得力助手。全市广大妇女姐妹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关注主流媒体信息发布,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加强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做好防护、理性应对。

二是争当战斗员和逆行者,做好示范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姐妹要坚持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不畏艰险、担当作为,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贡献巾帼力量。

三是争当服务员和劝导者,做好家庭和社会独特监督。全市广大妇女姐妹要坚守家庭阵地,带好孩子、管住家庭、服务邻里、护好小区楼栋、做好心理疏导和矛盾调解,帮助特殊困难群体,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第一线发挥半边天作用。

全民抗疫,巾帼有我!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有全体民众并肩作战,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黄冈保卫战!

黄冈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3月6日

来源:黄冈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