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即刻行动 ——蕲春法院全力推进“四进”攻坚行动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 徐颖慧 叶学军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蕲春法院强化责任担当,第一时间成立四个服务专班,组织干警深入企业、进驻基层,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的“四进”攻坚行动,全力以赴当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战斗员”“排头兵”。

进企业,抓防控保复工

3月15日,党组书记、院长王松林,党组成员、副院长袁小军和服务企业专班来到蕲春九星包装有限公司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实地调研。3月16日,袁小军副院长率法院服务企业专班再次来到九星包装公司,现场与园区管委会、银行取得联系,协调解决了该企业员工返岗困难、流动资金紧张的难题,同时对企业安全生产环境、防疫生活保障等进行了督办,为企业健康有序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

3月16日,王松林同志前往县自来水公司、县国建公司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进项目,解难题推进度

3月16日下午,王松林院长率领党组成员寇继雄、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陈旭东来到湖北佰强钢材贸易公司的高延性带肋钢材项目现场,督促落实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

服务项目专班表示将积极做好协调工作,助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开足马力、铆足干劲、抢抓工期,把丢失的进度“抢”回来,推动项目早日开工、获得收益。

进乡村,抢农时促生产

3月14日,王松林同志来到向桥乡桥边河村、姜冲村、百萝丘村现场查看了防控措施落实、生活物资保障、农业春耕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虽然目前形势有所好转,但是只要疫情不解除,防疫工作就不能松懈,要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安全、生产安全。

3月15日,服务乡村专班在漕河镇彭祖村和向桥乡杨垅村召开“进乡村”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明确目标要求,细化责任举措。会议强调,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既要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狠抓疫情防疫工作;也要组织村民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精准扶贫、森林防火、综合治理等工作,切实做到防疫不误农时、春种不负春光。

进社区,抓保障暖民心

3月14日,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杰率领9名干警组成服务社区专班在吴庄社区迅速集结,制定了十项重点工作方案,并就具体任务明确专人负责。专班组织社区干部及下沉党员对门店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宣传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对确诊病人及家属逐一上门进行了慰问,详细了解身体及生活情况;组织专人巡查巡逻,对人员聚集、不戴口罩及等情况进行制止。

3月15日, 王松林同志参加芝麻山李嘴社区的“四进”行动部署动员会。他指出,要把解决好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问题作为大事,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难题,统筹抓好劳务输出、企业复工复产、特殊群体帮扶等各方面工作,把责任落实在行动中。

只要上下一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磨难;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跨越不了的险阻。蕲春法院已研究制定了《关于发挥审判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攻城拔寨的劲头和越战越勇的斗志,破解难点、疏通堵点,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