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黄黄高铁加快项目建设 确保明年底通车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吕梁报道)黄黄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之一的武杭高铁、京九高铁段的组成部分。目前,我县境内的黄黄高铁所有工点已全面复工,主体工程建设完成过半,铁家冲一号隧道、范家岗特大桥跨京九铁路等重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经过铁路建设者16个月的艰苦奋战,黄黄高铁铁家冲一号隧道顺利贯通,该隧道全长860米,线路穿越大别山花岗岩地层,作为全智能化隧道施工的样本之一,施工过程中采用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混凝土湿喷机等智能化大机配套设备,有效解决了隧道施工工效低、安全风险系数高等难题,也为国家川藏铁路隧道施工提供数据支持和施工经验。

中铁四局黄黄铁路三标一分部项目经理 曾霖:比计划工期提前了32天实现贯通,我们整个三标全线共十座隧道,截止到目前,已经贯通了3座。

在黄黄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范家岗特大桥跨京九铁路也在加快建设,由于黄黄铁路上跨京九铁路和225县道,为减少施工对既有铁路线、公路的的干扰,该桥采用转体桥工艺进行施工,转体梁单个T梁重达12000吨,通过铁路、公路中间空地平行施工,待桥梁上部结构完成后转体跨越铁路、公路,降低施工安全风险。

中铁四局黄黄铁路三标一分部经理助理 司松波:目前看见的两个连续梁T构是平行于铁路进行设置,等我们连续梁标准节完成施工以后,我们进行转体施工,我们预计九月完成连续梁的转体工作。

黄黄铁路是疫情后复工的首批项目,也是“重点项目”专班服务的对象。县交通运输部门作为牵头协调服务单位,在项目人员复工到岗,地材保障供应,征地拆迁,电力和管线迁改等多方面,积极为施工单位创优环境和条件,全面加快推进建设,确保实现明年底建成通车目标。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