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全县重点交通建设工程干出“加速度”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吕梁报道)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我县境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项目复工干出了“加速度”。

6月5日,随着最后一片钢箱梁吊装到位,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成功合龙。该项目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工复产大提速中提前实现重大节点目标的长江大桥项目,也是全省疫后重振中合龙的第一座长江大桥,大桥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

中铁建大桥局棋盘洲长江大桥项目部 副总工程师  宋超 :做好各方面上下协同,做好现场精密部署,确保每段梁(钢箱梁)达到我们预期的每天一片梁吊装速度。

疫后重振,朝夕必争。就在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合龙的8天前,黄黄铁路铁家冲一号隧道在铁路建设者16个月的艰苦奋战下,于5月29日顺利实现贯通。该隧道全长860米,项目施工方在作业过程中采用先进智能化大机配套作业和隧道标准工艺施工,安全穿过了强风化,破碎带等复杂地质,比计划工期提前了32天实现贯通。

中铁四局黄黄铁路三标一分部项目经理 曾霖 :我们整个三标全线共十座隧道,截止到目前,已经贯通了3座。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正加速推进,蕲太高速西段项目施工方以优化项目人员和资源配置为抓手,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实行多位面施工、人停机不停、增加人力物力投入等措施,力促项目按指定施工计划加速推进。

蕲太高速西段项目 总工程师 曾伟:目前蕲太西高速整个进展比较顺利,虽然疫情影响了两个月工期,但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把损失二个月工期目前为止追回了一个半月时间。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檀林镇、张榜镇、向桥乡、青石镇等地境内的省道英黄线、青下线是全县最早一批复工的交通项目。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英黄线完成中桥1座,路基挖方100多万方、填方80多万方,占总量的78%;青下线完成路基土石方填方1.5万方,路基土石方挖方3.8万方,工程中青石大桥建成11根桩基,复工率达100%。

在3个月的时间里,各大项目施工方一方面持续扩大项目有效投资,加倍投入人力、物力,另一方面抢重点、攻难点,优化施工方案,采取多点施工的作业方式,节约时间成本,确保复工率稳定在95%以上。如今,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服务着蕲春百万人民,正在紧张建设的各大交通项目,将会加强与全国各地的联系。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蕲春正以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奋力开启交通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