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狮子镇河口村处置一起重大灾害险情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詹钧名  通讯员田瞻报道  7月8日,湖北蕲春县狮子镇河口村成功处置一起重大灾害险情,临时转移安置群众10名。

持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蕲春河流湖库水位猛涨,情况危急。湖北蕲春县狮子镇河口村沿河房屋、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威胁。该县农业农村局驻河口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程向阳,与村党支部书记胡胜利迅速召集村两委会议,紧急制订防汛抗洪救灾应急方案,细化分工,责任到人,与狮子镇教育组协商后,将狮子镇河口小学作为临时群众的安置点。

7月7日,该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对全村10个小组进行重点摸排,并确定了5个高危点,对准这5个重点派专人 24小时定点监控。7月7日下午6时许,第一书记程向阳接到街道一组报告,有泥石流发生。他们迅速赶到现场,当即与镇国土所取得联系,国土所迅速派人进行现场论证,设立警示区域,果断决定对相关区域的6户10人进行紧急转移安置。到8日凌晨3时,全部转移安置完毕,凌晨3时40分,惊魂一刻出现了,一声响,该村一组叶十旺家的平房被山体滑坡下的山体轰倒,所幸叶十旺老人一家已全部安全转移。叶十旺老人拉着程向阳书记的手说:“感谢村干部的关心,共产党员都是活菩萨”!

现在,该村临时安置点10名群众的食宿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已得到完全保障,其它高危点的监测工作仍在正常运行中。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紧紧联在一起,带领全村群众,打好防汛抗灾这场硬仗,誓夺防洪抗灾工作的胜利。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文详细了解了灾情处置情况并就后续抗灾自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