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向桥乡打通蕲艾收购渠道 实现艾农稳定增收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彦志报道) 向桥乡和蕲艾企业加强沟通合作,应收尽收艾农采收的蕲艾,助力艾农精准脱贫。

8月12日,在向桥乡定点收购蕲艾的现场,尽管下起了小雨,但是乡里提前把定点收购村的村委会办公室腾空,方便艾农卖艾。艾农们攥着一沓沓现金,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向桥乡黄土村二组村民 方保云:村里带领我们种蕲艾,收入基本增加了5千到6千元,我打算明年继续增加面积。

脱贫攻坚,蕲艾发力。在脱贫攻坚路上,向桥乡把发展蕲艾产业作为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实现稳定增收的主打“王牌”,借助县委县政府鼓励发展蕲艾产业的一揽子惠民政策,广泛发动群众种植蕲艾,引导村集体发展蕲艾产业。

向桥乡政府一级科员、农办主任   刘裕丰:目前蕲艾发展总面积达到7000余亩。蕲艾产业成为我乡带动群众致富的重要产业。下半年,我们将采取一系列的激励措施,进一步调动群众种植蕲艾的积极性,营造全乡广泛参与蕲艾产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