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县举办《法治思维与职务犯罪的预防》专题辅导报告会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报道)9月2日,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何荣功应邀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期间,为县委中心学习组和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作了题为《法治思维与职务犯罪的预防》的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书记赵少莲,县委副书记、县长詹才红,县委副书记肖红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勇,县政协主席蔡绪银参加报告会。

何荣功在辅导报告中,紧扣法治思维与职务犯罪预防主题,从法治与法治思维、职务犯罪的主要类型、职务犯罪的预防等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职务犯罪案例,分析及阐述了诱发犯罪的各种原因,警示大家要守法守规,把纪律挺在前面,纪严以法。

报告强调,坚持以法为本,增强法治思维。领导干部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把对法治的尊崇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自觉。要坚持以廉为基,增强拒腐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打扫思想的灰尘,坚守精神的高地,守好廉政的底线,不存侥幸心理,不越雷池半步,真正做到廉洁修身、廉洁从政。

桂勇军、杨志文、何朝阳、毛红志、张庚晨、阮利红、陈青等县领导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