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部门真情包保服务 群众义举支持拆迁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彦志报道)县水利和湖泊局在推进房屋征迁工作中,以人为本,用情用心做好人文关怀,用细心、贴心的服务让拆迁工作顺利推进。

上图这排待拆除民房的责任包保单位是县水利和湖泊局,拆除后将作为八斗地还建房二期的项目用地。

顾胜妹家是县水利和湖泊局包保拆迁户里最早签下拆迁协议的,她家的房子已经拆了大半,今天过来是收集些可回收利用的废品。县水利和湖泊局工作专班得知这一情况,马上就派人过来帮忙。

漕河镇八斗地村四组村民   顾胜妹:他们非常好,又热情,一心为老百姓着想,天天在这帮忙,白天、晚上都在这里,没话说,我们非常满意。连捡垃圾都帮忙,现在党的政策真好。

拆迁无情人有情。紧挨顾胜妹家的两户住的是裴焕新裴玉娟父女。老裴家在这儿生活了大半辈子,住惯了,心里确实很不舍。但老裴看得远,对这次县里的项目建设非常支持,二话没说就带着女儿一起签了拆迁协议。只是因为儿子大婚早就定好了日子,提出能不能多宽限两天再拆掉。

漕河镇八斗地村四组村民   裴焕新:各级工作人员尽心、尽责、尽职给人做工作,很人性化。我儿子结婚,给我暂缓了几天(拆除),我非常感谢。

这次千人千户大会战,檀林镇在漕河镇八斗地村一组包保7家房屋征迁任务。在房屋征迁过程中,檀林镇征迁工作专班克服路程不便等困难,每天上门与包保对象户讲政策,做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很快全面完成7户的签约任务后,工作专班并没有停一停歇一歇,就地转为安置服务专班,和镇村包保干部一起,给予包保对象户人文关怀,千方百计为拆迁户找房源和搬家腾空。

檀林镇副镇长 徐志豪:我们今天上午已经完成了两户的腾房任务,计划在25日完成整个拆迁任务。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