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城南片区房屋征收协议签订98%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笙铭报道)10月26日,城南房屋征收拆迁指挥部召开第二次督办结账会,要求相关包保单位集中精兵强将攻签约,全力以赴抓拆除,确保在一个月内实现“双清零”。

县长詹才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城南房屋征收拆迁指挥部指挥长肖红军主持会议。

城南房屋征收拆迁第一次督办结账会以来,各包保单位和属地镇村以先进为标杆,以目标为导向,以拆完为目的,快速高效地推进房屋征收拆迁工作。截止25日24时,有400户签订了征收协议,完成总任务的98%;房屋拆除306户,完成总任务的75%。县委办、政府办、人大机关、政协机关等40家包保单位实现“双清零”。

詹才红对15天就完成签约98%、拆除75%的城南房屋征迁“加速度”给予充分肯定。詹才红强调,房屋征收拆迁工作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要坚持用真情感化,用政策引导,用事实告知,尽快化解拆迁群众的问题症结,争取早日签约。要设身处地把拆迁群众当作自己的亲戚、朋友、同事去关心,包保单位和镇村干部要主动帮助搬家腾空,主动联系车辆、搬运家具物品,主动帮助他们联系过渡安置房,让拆迁群众签得放心、搬得舒心、拆得安心。未完成“双清零”的包保单位,必须“一把手”亲自带队,专班人员全力跟进,力量不减、队伍不散,速战速决、决战决胜,确保按期实现“双清零”。县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任务没有“清零”、工作推进不力、又不坚守岗位的单位“一把手”要及时约谈问责,以铁的纪律保证拆迁工作顺利推进。

肖红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攻签约、快拆除,同向发力抓“双清零”;顺算账、倒安排,日清日结抓“双清零”;树信心、下决心,全力以赴抓“双清零”。

城南房屋征收拆迁指挥部副指挥长阮利红通报了城南房屋征收拆迁进展情况。

会上,刘河镇、张塝镇、株林镇、县交通运输局、审计局、妇联、工业联合会等7家具有代表性的“双清零”包保单位交流了征迁经验。

城南房屋征收拆迁指挥部副指挥长周迪生、徐晓燕、叶瑞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