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通过省考核组验收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吴笙铭 周润卿报道)我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各项创建指标基本达到考核指标要求,10月16日通过省考核验收组的验收。县长詹才红出席验收反馈意见会。

近年来,我县立足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坚持以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总抓手,以“特色产业富民、优越生态惠民、生态文化兴城”的总目标,高位统筹推进,打造高效务实的创建环境;全面打响碧水保卫战、蓝天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攻坚战“四大战役”,积极创造安全纯净的生态环境;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生态化发展之路,积极构建以药旅联动战略为引领,一二三产业统筹协调发展的经济发展格局,夯实生态创建的基础支撑;以文化软实力激活生态竞争力,深入挖掘、弘扬、提升生态文化、产业文化、节庆文化、志愿者文化和农耕文化,全力实施文化繁荣工程,全面提升干部群众生态文明素养,营造生态创建的文化氛围,打响了寓环境、产业、人文于一体的“蕲春生态品牌”。

根据县政府申请,省环委会组织考核验收组10月15日至16日来我县进行考核验收,通过现场检查、资料审查,对比《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指标体系》,考核验收组认为我县各项创建指标基本达到考核指标要求,通过验收。考核验收组希望我县进一步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完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机制,加强创建资料管理,为最终验收夯实基础。

詹才红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强化整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全面达到验收的标准和要求。同时,将以这次考核验收为起点,铆足干劲,持续发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县领导丁珍桃、胡杰和胡文中、胡学文、鲁登福参加考核验收活动。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