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社区矫正人员创业回馈社会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程千报道)从“迷途过来人”变身“致富引路人”,在管窑镇,假释人员袁某在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组织的帮助下,走上自主创业之路,不仅回归了社会,更回馈了社会。

袁某是管窑镇人,早年在外创业,因过错被判刑。去年假释后,在当地接受社区矫正。矫正期间,县司法局多次登门,开导鼓励袁某,了解到袁某曾经是创业成功人士,鼓励他重新创业,为自己的人生开辟一片新天地。

社区矫正人员 袁某:经过以前的事,现在还是想为社会做点贡献。

以正确心态融入社会,以进取精神重塑自我。去年3月份,袁某在当地流转500亩荒地,发展起农业综合体,同时在周边兴办了养鸡场。基地带动当地76人就业,其中有7户贫困户,董月英就是其中一位。

管窑镇精准扶贫对象户 董月英:在这里做事一天有100多块钱,袁老板对我们非常好,去年我就收入了两万元。

往事不堪回首,但迷途知返、劫后重生都值得被接纳和认可。创业为袁某服刑后的人生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去年,袁某发展的农业综合体收入70万元,今年,他还将栽种更多果苗,争取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