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蕲州棉纺有限公司:危中寻机谋发展 千方百计稳就业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 黄蓉报道)受疫情影响,外贸出口渠道暂时关闭,我县老牌民营纺织企业--蕲州棉纺有限公司面临亏损危机。面对危机,蕲州棉纺有限公司克服资金、人员、销售等困难,千方百计保运转,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蕲州棉纺有限公司创建于1975年,主要从事纱线外贸出口业务,是我县起步最早、资格最老、纱线产能最强的老牌民营纺织企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企业生产规模达十万锭,纱线年生产能力一万吨。按照去年纱线每吨两万元的市场价,企业一个月生产800吨纱线,每个月的销售额就是1200万元。受疫情影响,产品对外出口的渠道暂时关闭。销售渠道变窄,产品滞销,这家老牌民营纺织企业第一次出现亏损的危机。

盈利了几十年的企业,出现亏损,员工很担心。刚开始,一些老员工认为,企业如果不赚钱,随时会面临辞退的可能,导致大家工作积极不高。结果,月底的一张工资账单彻底打消了员工顾虑。

蕲州棉纺有限公司职工  张瑜:今年市场都是受疫情亏损,我们公司也在亏损,但是我们的工资按时发放,没有减,对我们员工很暖心,我们做的都很有干劲。

从今年3月底开始,公司的600名员全部到位,所有机器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虽然出口的渠道关闭了,但公司一直在寻找国内的销售渠道,凭着良好的市场口碑,企业在新的销售市场站稳脚步,首先解决产品滞销问题。

蕲州棉纺有限公司车间生产负责人  邱本发:去年产品销售每吨最高价格2万,今年只卖到了1.6万,我们公司员工六百人,每月发放工资260多万元。

面对亏损危机,蕲州棉纺有限公司及时反应,克服资金、人员、销售等困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计得失,千方百计保运转,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蕲州棉纺有限公司车间生产负责人  邱本发:我们公司一直认为在疫情期间,赚不赚钱不重要,重要的是有社会担当,保运转,保职工生活。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