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交通绽放“文明”之花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 洪莹报道 5月25日,蕲春县公路管理局迎来第九届省级文明单位复核验收,揭开了该县交通运输系统近三年来文明创建成果的一角面纱。

文明花开,离不开长期的辛勤浇灌。三年来,该县交通运输系统坚持“党建引领促创建、交通发展推创建、服务为民齐创建”理念,凝心聚力,多措并举,让璀璨绚丽的文明之花在全系统盎然绽放。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文明根基。成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部门齐心抓”的创建格局,对照创建标准,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丰富活动载体,激活文明泉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积极开展文明示范线、党员示范岗、文明家庭、文明科室等创建活动;大力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开展道德讲堂、爱心送考、温馨春运、情满旅途、红旗出租车、保五运保军运、迎国庆70周年红歌赛等活动;选树道德典型,开展最美交通人、道德模范等活动,以丰富活动展示创建成效。坚持群众主体,共享文明成果。围绕人民满意总目标,持续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干线公路大修改造、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路域环境综合整治、长江岸线大保护、运输市场秩序整顿等工作,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提升交通服务水平。深入开展“社会各界看交通”、“媒体话交通”、“绿色交通我先行”等活动,认真听取人民群众对交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调动群众参与文明交通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特别是今年初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考验,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向险而行,深入群众、服务群众,踊跃参加应急运输志愿服务,向社会展示了良好的行业形象。

截至目前,该县交通运输系统已创建省级文明单位2家、市级文明单位4家、县级文明单位2家、省级最佳诚信企业1家、文明单位覆盖率达到100%。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