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青石镇“扶贫车间”带动群众家门口就业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报道)疫情过后,复工复产如何有效推进?如何精准将产业做起来,让乡村脱贫致富的车轮转起来?青石镇咬定目标,用实际行动给出答案。

近段时间,青石镇大屋村“扶贫车间”员工吴丰格外忙碌。因为车间5月底刚开张,就接到国外的一批口罩订单,吴丰和同事们一起轮流加班,以最快的速度把口罩生产出来。

青石镇大屋村“扶贫车间”员工  吴丰:今年这个疫情,外面不好找工作, 我们在这附近有这么好的一个工作,做口罩,有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可以照顾一家老小,然后工资还可以,三四千块钱,很满意了。

吴丰之前在温州一家工厂上班,受疫情影响,吴丰面临失业。青石镇大屋村“扶贫车间”建成后,吸纳了100多名像吴丰这样的在外务工人员进厂就业。“扶贫车间”之所以岗位俏,效益高,还得从青石镇引进的口罩项目说起。

今年五月初,青石镇招商专班通过市场调查发现,眼下口罩的市场行情比较好。于是,招商专班想让安徽省的口罩生产商,在青石合建一个口罩生产车间。凭借良好的环境优势和过硬的配套设施,大屋村成为投资方--国康医疗防护用品科技有限公司的首选。仅用13天,口罩项目成功落户大屋村“扶贫车间”。按照一台机器5000个口罩的生产能力,79台机器每天可生产40万个口罩。

青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杨海燕:这一次我们引进了我们本地在外的知名企业家,回乡投资的这个扶贫车间,也就是口罩生产。那么目前口罩生产厂车间已经招聘了200人左右。每天用工需求200人,日均工资可以达到300元左右。极大的解决了我们当地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

外出务工的路被阻断了,家门口创业就业的大门又敞开了。除了大屋村“扶贫车间”以外,青石镇的香芋生产、山药深加工、蕲艾加工等“扶贫车间”项目也在同步推进,建成后可同时解决上千人的就业问题。

青石镇 党委副书记、镇长  杨海燕:下一步我们将能人回乡,招商引资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相结合。引进更多的项目落户本地,更好的带队贫困户就业脱贫。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